辉弈

我们走进了夜海,去打捞遗失的繁星。

【GGAD】海誓山盟

【GGAD】海誓山盟

#因为目前信息不完整所以有些内容为个人脑补想象


酒的誓约,酒醒后就消失。水的誓约,在干枯后也不存在。嗯…眨眼无法成为誓约,但—血的誓约,得等到全身的血流尽了,而这是个无法破解的誓约。就算身上只留下一滴血,骑士们也要遵守誓约。血的誓约一生仅有一次。除了握剑的骑士,没有人会立下这誓约的。——摘录自《红狮传说》


夏天这个词,似乎总与少年分不开。那是个炎热的暑假的午后,金发少年坐在窗台上读一本书:“血盟,结盟双方以生命为代价结下的盟约,只有双方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才能破解……”看到这里,他的嘴角微扬,抽出魔杖轻轻一挥,然后把书夹在腋下,像一只大鸟一样从窗口纵身跃下,向湖边跑去。

红发少年正在一张羊皮纸上写着什么。一片叶子从窗缝里飘进来,落在羊皮纸上,化作一行金色的字:“湖边见。盖尔。”

少年挑了一下眉毛,起身走出房间。他的手搭在门把手上时,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回头朝屋里说:“阿不福斯,我出去一下。”

“又去和那个盖什么一起——”

只有关门声回答他。

阿不思匆匆赶到时,盖勒特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“真够慢的,阿尔。”盖勒特从草地上跳起。

“路上耽误了点时间……不过你的那片叶子倒是有意思,我以前还没想到过这样送信。”

“没什么,简单的变形术罢了,信件来往频繁的话,这样比猫头鹰方便。”不过从他的语气里还是能听见一点骄傲,他继续说:“我叫你来可是有更重要、更有趣的事情。”

“找到圣器的下落了?”

“没有,但是我找到了这个。”盖勒特拿起地上的书,翻开夹着羽毛的一页。

阿不思迅速地翻阅了一下文字,皱了皱眉,“血盟……你的意思是?”

“如果我们结下血盟,我们就永远不能伤害对方,而且血盟会把我们永远联系在一起,直到我们都死去。这样,我们未来的路就好走多了。”盖勒特兴奋地说。

“但是这有点像黑魔法啊。”阿不思又皱起眉头。

“才不是,它跟牢不可破的誓言一样,绝对不是黑魔法——而且它比牢不可破的誓言还牢不可破。”

阿不思重新阅读了一遍有关血盟的那些文字,随后妥协了:“好吧,它的确非常安全可靠。”

盖勒特露出胜利的得意的笑容,握住了他的阿尔的手,轻声说:“找到圣器的下落之后,我们就一起走吧?”这个问题他已经问过无数遍,但他总是一遍又一遍地确认着他的爱人的答案。

然后阿不思轻笑着回答:“好啊。”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的盖勒特捧起阿不思的脸,吻了吻他的唇,表示自己很满意。阿不思喃喃地说了什么,但是盖勒特没有听清。夏天的风拂过他们的衣角,落日将他们的头发映照得如同火焰。

“哦,盖尔,我们可能得回去了,已经是傍晚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盖勒特有些不舍地这样说。不过他们还有很多个夏天可以一起度过——至少他们是这样认为的,所以没必要为了片刻的分离这么难过。“明天还是这个时候,我在谷仓等你。”


谷仓里很暗,凉凉的,还有一种有点发霉的稻谷的味道。阿不思闭上眼睛,很轻地呼吸着,用魔杖在手上划开一个口子,然后把他的手掌和盖勒特的贴在一起,血滴从他们的手掌间滴落到血盟的容器当中。他有点颤抖,盖勒特的手指搭在他的手背上,使他放松了一些,与他十指相扣。他们一直沉默不语,好像是不忍心惊扰庄严的气氛。

血盟完成了。

盖勒特拥抱了一下阿不思,给了他一个吻。他举起装着他们的血液和誓言的银色吊坠,说: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这句话被铭刻在吊坠的中央和他们的心上。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看着纽特手里的银色吊坠,它的样貌丝毫没有被时光改变。他的手指有些颤抖,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,半天才吐出:“也许……也许。”

也许我能找到摧毁它的方法。

也许我能狠下心来摧毁它。

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很多年前他就已经知晓他没有选择的机会。结下血盟时的一切都在他眼前渐渐浮现,最终他们还是逃不过这个结局。他望望天,十七岁那个夏天的风,现在仿佛正在拂过他的脸。“盖尔……我这算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吗?”

他挤出一个笑容,看着一直注视着他的学生,“好不容易来了,一起喝杯茶吧?”


他销毁了吊坠,就在他和格林德沃决斗的前一天。那两天的事情像梦一样过去,他几乎没有对发生的事情的记忆。

格林德沃坐在纽蒙迦德的高塔里,平静地注视着邓布利多的眼睛,说:“你把它销毁了?”话语里似乎不带任何感情。

邓布利多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是的。”

“果然。”

邓布利多转过身准备离开,却听见格林德沃的声音响起:

“你说,被破坏过的誓言还有效吗,阿尔?”

邓布利多的身影晃了一下,他已经很久、很久没有听见别人叫他“阿尔”了,此刻他听见的仿佛是很多年前山谷里传来的一声呼唤。“我不知道。”他望着纽迦蒙德高高的穹顶回答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格林德沃也抬起头,看着小小的窗口里的月亮。十七岁时他们曾经无数次地并肩坐在湖边,看着天上和湖里的月亮,畅想着未来。

谁也不知道那天眼泪有没有从他们的眼里滑落。


漆黑的天空,看不见月亮。格林德沃望着霍格沃茨的方向,从那边飘来了一个黑影。“哦。”他知道那是什么,也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

伏地魔走向他。他默默想:不懂爱的小臭虫。他抬起头笑着面对新一代黑魔王,在心里回忆早已想好的回答。

“你来了,我想你会来的……总有一天。但你此行毫无意义。我从没拥有过它。”

“你撒谎!”

“杀了我吧!”他要求道,“你不会赢的,你不可能赢的!那根魔杖绝不会,永远不会是你的——”*

绿光闪过。

“我可没有伤害你,阿尔。”他微笑道。


*对白来自《哈利·波特与死亡圣器》原文

评论
热度(16)
©辉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