辉弈

我们走进了夜海,去打捞遗失的繁星。

#GGAD,不喜勿喷#
阳光打在草坪上,照耀着少年的脸庞。他肆意地笑着,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烁。红发少年安静地笑着,心中暗暗希望这一瞬能成为永远。
这个画面被他铭刻于心,却再没能重现。
多年以后他们成为对立方,他知道他在放水,但是依然不得不将他关进纽蒙迦德的高塔之中。泪水从他的眼里划过,“我以为,他会下的去手……”心里那个少年的笑容在脑海中不断浮现,一如他在战败前那声大笑,如今看来却令人胆颤。
他小心翼翼地把这段记忆放入冥想盆,任由它们与其它记忆混在一起,可是心却未能平静。
他为何要以如此偏激的方式,只有那高塔中人知道。塔外人永远不得而知,包括他也不清楚。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”吗?似乎不仅仅这样。现在想来恐怕是想报复他的反叛,幼稚的很,就像当年那个计划一样。
他从高塔上坠下,带走了那些秘密,也同时带走了另一人的心。“杀了我吧,我很高兴去死……但你得不到它,我从未拥有过它……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……你不会赢的!”他笑着,脸上少了那份轻狂,多了一份沧桑。
当他们再度相遇在车站上,他只一笑,“好久不见,还记得那句话吗?”
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很愚蠢。”
“哈,是很愚蠢。那就再见吧,下辈子我再也不想遇见你。”
他们最终原谅了彼此,也放下了最后的执念。
他一笑,曾经的轻狂又回到脸上;他一笑,时光再一次浮现于心中。

评论
热度(14)
©辉弈 | Powered by LOFTER